hell

回头(1)

作者有话说:狗血,领子单箭头小志,真挚cp不拆,大概最后开放结局,可能会有2单箭头4,就是很狗血很狗血的关系,没有说单箭头卑微,写个开心罢了。

这篇应该蛮长,我的假期很忙,随缘更。

————————————————————


李彩领在床上哭到过呼吸的时候,崔智秀坐在地板上倚着她,天渐渐亮起来的时候,眼泪也就不流了。


看着地上未干的水渍,崔智秀忽然想起李彩领在无眠的夜里,不辞辛苦地跑到另一个宿舍来找她,躺在同一张床上失神望向天花板时,好像自言自语说出来的话。


“我多希望她能学会回头,回头看看我。”

———————————————————


  久违地放假,同一个宿舍的双申都选择了回家。李彩领放肆地占用了一整个客厅,土豆微粉的口感和电视剧很搭。


  不是不想回家,李彩领是忠实的宅家爱好者,而且回家也很方便,不像全州的那位,经常很长时间都不能回家。


  只是在和黄礼志同住一间寝室时,产生的一些习惯保持到了现在。有时候想想纠纠缠缠终于和黄礼志走到一起去了的申留真都选择了回家一天再回来陪女朋友,李彩领就觉得没意思。她不太愿意把自己的心掰开看的太清楚,因为把那些东西看的清清楚楚之后,发现什么也改变不了,实在是沉重,倒不如就这样过。

短暂的在一起生活的那段时间像是偷来的,因为是室友了,比队友关系更进一步,放假时李彩领就多了一点点陪伴的借口,于是她把这段关系往前小心翼翼地推了一点。但是被拒绝,黄礼志永远都会劝她多回家看看,关心她是否想念亲人。


  其实李彩领和黄礼志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好到放假也要陪伴,不是不好,但是也不是那种好,不是黄礼志和申留真的那种好。


  可是李彩领还是坚持放假在寝室多留一天,这也成了个习惯,一天而已,没人会说什么,也没人会想什么。


  昏暗的环境里,长久地盯着电视放空导致生理性的眼泪不断地流,李彩领刚准备关掉随意播放的电视剧,回房间休息,宿舍门被敲响了。


  崔智秀带着点的一兜子外卖来找她。


  “我就知道你准备吃点土豆对付过去。”


  李彩领帮着把那一堆吃的摆在客厅的桌子上,心里嘀咕着,土豆有什么不好的,好吃,也经济,不过确实少了点营养,嘴上只说:i“我喜欢嘛。”


  她喜欢,所以只吃土豆也没什么。


  但是有别的选择倒也不赖,于是她俩对着一桌的食物边吃边聊,话题一路兜兜转转的,终于绕道了和崔智秀同寝室的另一位身上。


  “智秀姐姐怎么跑过来找我,礼志姐姐不是在寝室吗?”


  崔智秀从一堆吃的里抬头看她,“诶呀,宿舍分开这么久,想你嘛。”


  在她平静的眼神下又憋出一句,“椰咚和留真打电话太肉麻了。”


  李彩领适时地露出一个笑容,附和地点点头。


  一切都很正常。


  但最后那餐饭也没吃完,不是李彩领流露出了什么不该流露情绪,只是单纯地因为崔智秀的父亲开着那辆超级昂贵的迈巴赫来接她了。听着崔智秀在电话里带着点无奈地抱怨父亲记错了说好的时间,导致没能吃完这顿饭,李彩领摆摆手,示意对方可以先走,没关系。


  “彩领是准备明天回家吧,东西收拾好了吗,收拾好了让我爸爸把你一起捎回去怎么样?”崔智秀按下挂断后带着点歉意地说到。


  李彩领愣了一下,“不用了,谢谢姐姐,我东西还没收拾完,姐姐去吧,这些吃的我会收拾的。”


  目送这位姐姐匆匆离去后,李彩领走到冰箱前,掏出了两罐啤酒。


  她一边喝一边扫荡剩下的菜,毫无顾忌地吃,一点没在乎热量。


  其实自己一个人吃饭更让她放松,不是她不合群,她只是不能。这个不大的团体里藏着她喜欢的人,而且和她最好的朋友在一起了。


  从那之后,大部分时间里,她过得小心翼翼。


  隐藏自己的感情倒不是怕导致谁难堪。李彩领对待感情没有这么懦弱,她算的上勇敢,但总是有顾虑。黄礼志是个太柔软的人,性格温吞,只拿她当妹妹,知道她喜欢她,大概会哭出来。黄礼志就是这种人,即使不是她的错,她也能生出三分歉意,太真诚的人。


  她其实感到庆幸,那个和黄礼志走到一起去的人是申留真,而不是其他任何人。这不是出于对最好的朋友的偏心,只是她了解申留真。她是一个很酷的人,和黄礼志不一样,性格里带着一股锋利,但在生活上又处处贴心,敏锐又可靠,简直是为黄礼志量身打造的爱人。


  所以这一切都没什么不好。


  只是她很偶尔很偶尔地会想,为什么不是自己呢?明明她和申留真是那么合拍且相像的两个人,申留真能做好的地方她也能做好,而且她还没有申留真挑嘴,只用土豆也能过得很好。


  不过喜欢大概也不能这样去衡量。


  草草整理了桌子,李彩领踩着有些晃悠的步子进了寝室,险些被一旁拾好的行李箱拌上一跤。


  撒谎不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情,但偶尔撒一两个也没什么不好。李彩领躺在床上摸摸自己有些发热的肚皮,无可无不可地想到。


  酒精送给她一宿不算多好的睡眠。


  她经常做梦,光怪陆离的。大多数时候,她会拥有美好的梦,itzy取得了好成绩,演唱会粉丝的应援声一类的,偶尔甚至能梦见营业时间以外的黄礼志,她像只小猫那样埋进她怀里,蹭着她的颈窝。极少数时候,她的梦是灰白色的,在她还算绚烂的人生中灰白并不多见,灰白的梦永远只有一个场景——黄礼志的背影。她的头发长长的飘荡,背挺得直直的,步子不紧不慢,好像下一秒就要回头。但她从没等到过,她的回头。梦到几次这样的场景之后,李彩领开始有些害怕入睡,有些东西太脆弱,无视现实的打击就已经用尽全力,如果虚无缥缈的梦也要参上一脚,未免有些可怜。


  又一次,她在梦里追赶黄礼志,那么迫切,可那个人永远只给她一个背影。


  她从梦里挣扎出来,窗外的天空还是铅灰色的。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